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四届纪委五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纪委副书记刘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纪委副书记牟万新介绍了《2024年山东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制定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要点。

聂法良回顾总结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学校纪检监察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扎实做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聂法良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回答的“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三个重大问题,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通过深刻学习领会,把这一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

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纵深推进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六聚焦六强化”工作部署,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责任”强化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反腐败工作、聚焦常态长效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遵规守纪强化党的纪律建设、聚焦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振奋龙马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实干为要,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师生满意的“清廉山理工”建设,为学校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全方位跃升、奋力开创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提升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等期望要求,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支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提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政治监督、纪法贯通等“十项能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比武、大落实“五大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自身建设,为纵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者:潘国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