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3
 

10月18日、10月20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委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参加培训。培训由纪委副书记牟万新主持。

聂法良就落实好上级关于干部教育培训要求和学校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发挥教育培训作用,提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通过教育培训促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通过教育培训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三要通过教育培训促进增强斗争精神、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通过教育培训促进带头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培训班上,淄博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健作了题为“提升素能 强化监督 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作为”的辅导报告。张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通过剖析大量违纪违法案例,就找准监督执纪切入点、查找腐败根源、明确廉政风险点、加强自身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刘伟以“坚守政治定位 强化政治监督 以高质量巡察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张金华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杜绝酒驾醉驾行为”为题、芦燚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政策解析”为题、李文婷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解析”为题,分别作专题业务辅导。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作者:潘国廷、杨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