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正式启动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党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国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兴清,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刘伟主持。

会上,综合处处长潘国廷介绍了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聂法良就扎实推进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增强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开展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把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清廉学院(处室)创建的任务清单,都是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常规性工作要求,也可以理解为“工作提示清单”。要通过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从学校层面,推动各学院、各部门单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持续向好,崇廉尚廉守廉氛围日益浓厚,努力实现党风清朗、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从师生层面,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培树教师依法执教、敬业爱岗、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培养学生“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确保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取得实效。首先,压实责任。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五有”“五不”要求,确保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其次,务求实效。把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与完成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并且力戒形式主义,立足长远、重在实效、久久为功。第三,强化督导。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有关职能部门牵头抓总、密切配合,加强跟踪指导、督促检查,指导、推动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第四,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清廉学院(处室)的示范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及时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做法,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聂法良也就扎实开展家庭家风家教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家教、正家风,清白做人、勤俭治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过好权力关、亲情关,守好家庭这道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

会上,同时组织开展了廉洁家风教育,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家声》(作者:潘国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