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副书记牟万新作廉政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0日下午,纪委副书记牟万新以《常怀律己心 勤做严实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作了精彩的廉政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牟万新多维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廉”的深刻内涵,结合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中学习的典型案例从“七种思维”“五个方面问题”“人生七笔账”剖析归纳了贪腐成因和危害,同时从政治坚定、增强党性、锤炼本领、敬畏法纪、净化社交五个角度为纪检监察干部梳理出涵养“廉”的有效途径。

最后他讲到,学习纪律规矩、对照自省自查是遵纪守法的前提和履职尽责的基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形成用纪律管人、依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的从政环境。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十一种事物中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以《党章》为根本、以《准则》为基础,把纪律作为尺子、问责作为板子、程序作为保障,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作者:芦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