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科级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7-22
 

7月21日上午,根据学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学校举办科级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牟万新主持会议,学校新提任(转任)科级干部和部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现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科级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聂法良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聂法良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真正受到教育和启示。

聂法良从四个方面对科级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扛牢岗位职责。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一肩挑着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一肩挑着事业发展的重担,要恪尽职守,担当负责,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

二要正确对待权力。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慎独慎微,自觉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做好自身岗位权力的风险防控,根据岗位调整及时调整变更廉政风险事项,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三要锤炼严实作风。落实“深快细高严实”要求,提高工作效率,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又要滴水穿石、久久为功。要强化精准思维,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四要严守纪法红线。在纪法范围内履职用权,法律“高压线”触不得,纪律“警戒线”碰不得,道德“隔离线”越不得,监督“防护线”踩不得,筑好自己的四重“篱笆墙”,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要算清人生“七笔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清廉山理工”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作者:潘国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