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聂法良到农工学院调研监督科技小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结合开展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路径方面调研,督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回信精神,推动我校科技小院工作,53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调研监督科技小院工作开展情况,纪委机关、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及科技小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监督活动。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及科技小院工作开展情况。

聂法良充分肯定了农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科技小院工作开展成效,并对下一步结合主题教育推进科技小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回信精神及相关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解民生”、“治学问”、“育新人”等的内涵要义,进一步深刻认识科技小院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极端重要性,要结合主题教育和职责任务,提高做好科技小院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聚力推动学校科技小院的建设发展。科技小院是一个多功能聚合的平台,连接着高校师生、农技推广者和广大农民等众多热爱农业、想干实事、致力于解决“三农”问题的有志之士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小院建设工作,认真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堵点,统筹联动,多方面推动科技小院的建设发展。三是要积极培育知农爱农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青年要有“自找苦吃”精气神和“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等希望要求,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守法纪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2016年以来,学校共获批五项科技小院,分别为山东淄博禾丰小麦科技小院、山东临淄设施蔬菜科技小院、山东无棣棉花科技小院、山东滨州棉花科技小院以及山东河东无人水稻科技小院,均在农工学院。各科技小院采取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先后进驻研究生32名,在论文发表、专利授权、奖励获取、成果转化、服务农村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作者:苏新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