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副书记牟万新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1
 

530日下午,纪委副书记牟万新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并讲话,纪委机关和安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牟万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分别从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百年历史经验、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特定内涵、自我革命的基本路径三个层面展开讲解。他指出,自我革命“革”的是落后于时代进步的思想观念的“命”,阻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的“命”,破坏党群干群关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命”以及丧失党心民心、背离初心使命的腐化堕落分子的“命”;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从三个方面推进自我革命的实现路径。

  聂法良强调,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践行“三个务必”,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提升中强化个人党性修养、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者:李文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