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青廉课堂(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8晚上纪委、党委组织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廉课堂”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为预备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聂法良以扣好廉洁人生扣 走稳漫漫人生路为题,阐述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解析了部分没有扣好人生扣、人生走上歧途的年”的惨痛教训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守纪法五个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

聂法良强调,学生党员要在“有理想”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敢担当”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志气、骨气、底气,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直上,主动作为,扛起复兴大任;要在“能吃苦”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不怕苦的意志品质,把吃苦当作一种磨练,不怕苦、能吃苦、甘吃苦;要在“肯奋斗”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畏艰难、锐意进取,肯干实干、履职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守纪法”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级,走上工作岗位后严格遵守职业规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让青春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青廉课堂”是校党委、纪委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根据校年轻干部、新入职青年教职工、新发展青年党员和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特点开展的定制化廉洁教育,目的在于引导青年师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扣好成长成才第一粒扣子。(作者:苏新勇 潘国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