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廉政警示教育会 聂法良作“青廉课堂”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增强广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11月8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廉政警示教育会。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年轻干部以及其他科级及以上干部、院长助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胡兴禹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会既是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更是学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行动。围绕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廉政建设,胡兴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大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正确把握实干实绩导向,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的改革发展总体要求、目标及主要任务,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本岗位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肩负的职责任务、面临的形势环境,科学谋划、主动担当,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二是广大干部要把提高理论素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端正理论学习的态度,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厚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素养的宝贵契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三是广大干部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时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要勤掸“思想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纯净,学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剂“良药”。要多思“贪欲害”,在利益和诱惑面前,层层设防、处处设防,慎独慎初慎微,时刻以淡泊之心直击贪欲考验。要常破“心中贼”,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

四是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落实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在从严教育中培养干部,推进谈心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常态化,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在从严管理中锻造干部,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相结合,健全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要在从严监督中约束干部,党员干部要习惯在“严”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以坦然的姿态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注重“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对违纪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结合观看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为题作了“青廉课堂”报告。他强调,党员干部不要只当警示教育的看客,一是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以警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二是认真汲取案件的惨痛教训,以案明纪、以人为镜、以儆效尤,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底线,规范权力运行,弘扬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三是人人参与建设“清廉山理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着力营造党风清朗、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教育生态和发展环境,让清廉成为学校的风尚,为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作者:莫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