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能力素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6
 

915日下午,校纪委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能力素质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并讲话,纪委副书记何庆梅主持会议,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张金生在培训班上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个人的首要政治品质,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定位准确,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纪检委员要明确自身的职责、权利和义务,紧抓工作重点,细化监督内容,将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纪检委员的职责使命,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四是要提升本领,让工作更有成效。要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斗争本领,讲原则、讲方法,提高监督能力和工作实效。五是要严明纪律,带头廉洁自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自律、最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谨小慎微、防患于未然。

培训班上,纪委副书记刘伟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沿革”的报告;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张金华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工作办法》。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政治素养、角色意识和履职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