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会,通报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0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校纪委委员,纪委机关、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金生从协助校党委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深入纠治“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践行“四种形态”、严格精准执纪问责,加强教育引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向各位委员通报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于2021年工作,张金生提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在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持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详细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

围绕做好2020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张金生对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处以公心,以各位党总支(党委)书记一年来在工作中作出的业绩和效果作为依据,客观全面准确地评价。二是评议依据要符合学校要求。要按照学校出台的《深入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和《机关部门直属单位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分别对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委)书记进行评议。三是发挥好纪委委员作用。各位委员要在做好本单位工作的同时,把校党委、纪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眼于全校的监督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带头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规定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尽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