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能力素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纪检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8日,学校纪委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能力素质培训班,对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进行培训。淄博市纪委监委正县级干部吕成法同志受邀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主持报告会。

吕成法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学思践悟习总书记重要思想 实现自我净化完善革新提高”为题,为参训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要求的核心要义,从在自我净化中不忘初心、在自我完善中继续前进、在自我革新中牢记使命、在自我提高中方得始终,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思政能力,提供了实际的借鉴和有力的指导。

张金生在主持报告会时,对基层党组织纪检人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增强政治素质,锤炼政治能力,督促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忠诚履行纪检委员的职责和使命,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在正义原则和纪律规矩面前,要敢于红脸、敢于说不,不能当老好人。三是要带头亮剑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做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后,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