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提任党总支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依据《山东理工大学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实施办法》,12月1日下午,新提任党总支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会议,纪委机关有关负责人及新提任的党总支书记参加谈话会。

会上,纪委机关有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深入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与会党总支书记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交流了任职新岗位以来的认识、体会及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张金生对党总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把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重大事项的政治把关,细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安排,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二要扛牢主体责任,抓好廉政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动研究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做到管理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廉洁教育,加强教育引导,以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为目标,分层分类组织实施,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监督提醒,做好日常监督管理,用好约谈提醒手段,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防微杜渐。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事业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履职尽责、遵规守纪,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干事合力;要充分发挥党总支在学院、单位重大事项中的政治把关责任;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突出师生主体地位,解决师生高度关切问题。当前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本学院、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着力谋划好事业发展目标。

四要强化自律意识,发挥“头雁”效应。要持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行,争做廉洁自律表率,带头做到“四个正确对待”。要正确对待权力,既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又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正确对待名利,以淡泊之心看待名利,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正确对待监督,习惯在组织、群众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善于倾听不同意见,真心实意接受监督;正确对待自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的领导之下,融入集体和师生之中,摆正个人与组织、与同事、与师生的关系。

张金生强调,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希望大家聚力培根铸魂,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岗位努力创造新业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