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学习材料
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3
 

  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对50个单位和120名纪检监察干部隆重表彰。这次大会,既是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是树立标杆、褒扬先进、推介典型的表彰会,也是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鞭策和鼓舞,是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的誓师会,奏响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奋力推进新时代山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涌现出的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生动诠释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集中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貌。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就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遵循“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自觉检视问题,进一步弘扬政治坚定、担当负责、敢于亮剑、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不畏浮云遮望眼”,奋力开创山东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先进是镜子,也是标杆,映照出差距和不足,指引着奋进的目标和方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取他山之石,攻自身之玉。要全面“体检”,着力查“病表”,深入析“病理”,梳理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检视履行职责是不是到位,有没有越位、缺位、错位等问题,认真衡量纪检监察队伍在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的努力程度、进步快慢和实际成效,弄清“短板在哪里,差距在哪里”,虚心学习先进优点长处,补齐短板促发展。

  先进是干出来的,荣誉是拼出来的。“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在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保障服务作用。要坚持与时偕行,选标定位,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把政治监督、严肃执纪,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一致及权威作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源”和“本”,牢记党章和宪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履职全过程,把斗争精神体现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在追赶先进、争先创优中,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以“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敢担当、善作为,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进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