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张金生为纪委监察处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1
 

710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担当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为题,为纪委监察处全体党员上党课。

张金生从“意义”“亮点”“特色”三个层面,谈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思考体会。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了政治性、彰显了时代性、增强了针对性。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条例》是党员的一项重要使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掌握“六项纪律”等要求,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委纪委要求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结合对具体案例的分析,重点讲解了《条例》中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政治纪律等十个方面的“亮点”内涵及要求。讲解了《条例》中关于“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六项纪律”等方面的“特色”内容。

张金生指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政治队伍”“纪律部队”,要强化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遵程序,严防“灯下黑”。他要求,要突出“政治部队”特点,强化党性、原则性、战斗性,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要强,做到比别人更先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党员干部,防患于未然;监督检查要严格,执纪问责要有力,真正让《条例》生威,让纪律带电。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担当开展各项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