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纪检干部参加政德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06
 

62日至4日,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行21人赴曲阜市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参加“纪检干部政德教育培训班”,校党委党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参加培训活动,曲阜市干部政德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谷传超参加了开班式,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教授、曲阜市委党校副校长胡亚军副教授为培训班授课。



在开班式上,张金生强调指出,学校纪检干部要深刻理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德教育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本次政德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不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历史养料和思想精华,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履职能力。要在培训中提升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做好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熟练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专才”。要带头严守纪律,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慎独慎微,通过提升自身修养来立信、立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学校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角色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培训期间,学校纪检干部分别听取了李敬学所作题为“传承儒学思想精髓 涵养干部为政之德”、胡亚军所作题为“儒家廉政思想及其当代意义”的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分别听取了“孔子及其儒家思想” “儒家廉政思想”“儒家家风家教思想”“儒家浩然正气”“儒家仁政民本思想”“儒家规矩之道”等专题讲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