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4月2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查找突出问题,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校领导吕传毅、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查玉喜、张金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各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张金生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重点监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明确职责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

随后,党委书记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与部门、学院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吕传毅提出了三方面意见和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我们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学校也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变形”和“隐身”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在今后工作中尽快有效解决,不断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认识。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这三个关键词,“全面”就是要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方面;“从严”就是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治”就是要有责任担当。围绕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吕传毅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把方向定准。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观点。二是要强化思想建设,把道理说透。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大道理”寓于“小道理”之中,把道理讲通说透,围绕学校中心和重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把根基夯实。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校党委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对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调整充实,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把人心烘暖。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强化纪律建设,把“防火墙”筑牢。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要求,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慎初慎微,避免侥幸心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精选配备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以及特邀监察员队伍,为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方面监督,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并就各部门单位、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政联席会等形式,切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二要制定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制定详细完善的工作举措和实施方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细、落实。三要在工作强化落实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强化落实全年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一精神”“一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做到协同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砥砺前行一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8》警示教育专题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