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8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纪委监察处于近期开展了专题教育学习。为确保教育学习效果,专门研究制定了《纪委监察处“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学习方案》,根据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明确了采用个人自学、专题专人领学和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每位工作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分工,分头领学一个主题,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基础上,组织专题研讨,并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查找该领域的潜在风险及工作举措,对所有风险点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每个环节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最后,要求根据学习研讨情况,形成书面学习心得感悟。

在分头自学的基础上,225日,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校园的通知》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工作人员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关注学生学业水平的提高,更要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要在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各类考试招生工作,要从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角度去发现考试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关键点存在的风险点,防患于未然,确保考试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要充分认识有害APP的危害性和影响力,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管体系,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教育”环境。

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态度认真,讨论深入热烈,既增强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又结合工作实际,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