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3
 

121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参加并主持了专题学习。

张金生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领学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山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宝贵经验,从八个方面对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张金生结合工作报告内容,立足高校工作实际,深刻分析解读了“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日常监督”、“三个精准”、“铁军”等关键词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反复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统一到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履职尽责。

张金生强调,2018年学校纪委监察处的整体工作氛围积极向上,工作效果优化明显,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统筹谋划,盯紧日常监督,适时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突破性完成“自选动作”,让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校园迅速落地生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还对部门假期值班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就加强春节期间的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