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各党总支(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管理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各党总支(党委)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严守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日期间,纪委监察处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和省纪委《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排查梳理领导干部利用高档烟酒、天价茶叶、名瓷字画等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线索,加大对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的查处力度,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潜入地下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经查实,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2786400,2782686

举报邮箱:jiweijubao@sdut.edu.cn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28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