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2
 

        127日,学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讨落实工作方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参加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学习会上,纪委书记张金生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明春德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部分市县纪委监委、高等院校和国有企业纪委作了交流发言,三是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辐宽发表讲话。并指出,这次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主要精神体现在陈辐宽同志的讲话中。随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高连歌全文领学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辐宽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明春德的讲话。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纪委书记张金生谈了自己的感想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陈辐宽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四个着力”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内涵、抓好落实。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既要踏实履职工作,又要认清把准方向。学校纪委要时刻把握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主责主业,履行好专责监督机关职能,切实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同时要密切关注上级纪委有关工作体制要求的变化,结合学校实际思考研究,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扎实履职尽责,注重工作实效。坚持有为才有位的工作思路,严防形式主义,要敢于坚持原则,体现纪检监察队伍“政治纪律部队”的核心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切实做到职责范围内的责任担起来、落实处,职责范围外的工作不打听、不泄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结合会议精神贯彻,与会人员围绕本年度部门工作落实情况、问题不足、改进举措和下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部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