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2018年例行廉政教育谈话
发布时间:2018-07-20
 

根据学校纪委年度工作安排和《山东理工大学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于712日—19日,分别同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例行廉政教育谈话。

按照校纪委的通知要求,参加例行廉政谈话的单位负责人,提前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他们围绕本单位贯彻落实学校《机关部门直属单位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施办法》《深入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的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情况,特别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请假制度、“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重视的问题进行了书面汇报。

在认真审阅各单位书面材料的基础上,张金生分别与8个单位的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例行谈话。张金生在谈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进行了提醒。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金生指出,一要主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改进措施,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同行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分层分类组织实施廉政廉洁教育,突出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使干部廉洁从政、职工廉洁从业、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充分利用好学校廉政廉洁教育展厅,适时组织全体党员去参观学习,开展廉政廉洁教育。三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围绕权力运行监督,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特别是在“三重一大”事项、财务管理、物资采购、选人用人、职称评定、组织发展等关乎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上,更要严格按照规定办事,做到公平公正。加强监督,强化“严管就是厚爱”意识,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改进。四要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研究制定相关规定,提高工作效能。五要加强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包容、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