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张金生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后勤各实体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张金生系统总结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问题不足,从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加大落实力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廉洁校园建设;完善全面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重点监督;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实践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责任重大。

围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也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紧落实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实际工作同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思想引领,把立政德作为党员干部修身立业的根本;要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组织落地生根;要从严抓作风,驰而不息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深化标本兼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动管党治党常态长效。

三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新时代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要求,纪检监察队伍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全面掌握“树木”和“森林”情况,既要当好“护林员”,又要当好“啄木鸟”。要锤炼锻造真本领,特别是要加强学习,注重思考感悟和经验总结,把握规律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免疫力,严防“灯下黑”,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肩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各部门单位、学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把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二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视程度。签订责任书意味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强制性、约束性。各部门单位、学院要认真研究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相关内容,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严格对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三要制定好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各部门单位、学院要在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更加详细完善的工作举措和具体方案,切实把工作落细落实。四要在工作深化落实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部门单位、学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一精神”“一规划”的全面推进落实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深化落实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做到互相支持,协同推进。

会上,吕传毅代表学校与部门、学院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