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聚焦新使命 强化新担当


4月2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纪委监察处负责人简要总结了学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作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形成共识。

张金生在讲话中,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近期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结合学校近年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纪委专责监督职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使命感、紧迫感,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加大落实力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党章》确定的任务和职责,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学校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积淀提升“必须”的勇气和底气,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协助学校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要充分发挥分布在学校不同工作岗位的优势,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为深化落实学校发展任务尽职尽责、做出贡献。

三要强化监督监察,切实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确定后,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落实好学校党委有关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更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更好地监督和促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切实将落实责任的压力层层传导到位。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要让每位干部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把责任和承诺落实到工作中。纪委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协助校党委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注重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违规违纪的,严肃问责,积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政治生态和有力保障。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