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通报2017年度民主评议工作作风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6日,学校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召开通报会,通报2017年民主评议机关工作作风有关情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纪委监察处有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2015年度、2016年度民主评议工作作风整改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工作作风情况,并对近三年的民主评议机关工作作风情况做了对比分析。从总体情况来看,参与评议的师生对评议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对被评议的部门单位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对民主评议中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对待、积极整改,工作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效果显著。

 就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促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张金生强调,一要不断提高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意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对于学校各项决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对于提高机关管理水平,确保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把作风建设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二要注重针对性,抓住重点,认真整改。要根据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认真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存在的原因,尽快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三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批示精神,紧盯作风建设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做到从严要求、从严整治。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分析作风建设形势,注重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民主评议工作作风的评议对象为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10个部门单位。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遵守工作纪律情况、服务态度与质量情况、工作效率情况和依规办事情况四个方面。评议方式为问卷调查方式,问卷对象由一定结构的教师代表和大二、大三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组成。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