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8-15
 

8月10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纪委监察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衣玉琛在发言时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后,感到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这个讲话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等重要论述,谈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尤其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9项主要工作中,第一项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第九项是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他说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深刻认识和坚定实践。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们要切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思考如何落实讲话中“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要求,履行好专职监督监察职责,发挥好专职监督机关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有关规章制度建设,织密制度的笼子,抓好关键少数,严防“四风”反弹,坚持露头就打,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队伍基础。

会上,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并决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发展任务和部门工作职责落实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