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暑期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07-23
 
 

    为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71719日,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全程参加学习研讨并提出要求。

衣玉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进入学校暑期工作模式后,集中三天时间进行专题学习,是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半年工作交流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干部队伍调整充实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三转要求、履职尽责的需要,是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他强调,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指出了目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对学习班重点学什么、怎么学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学习班成员认真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和讲话。在自学的基础上,为加深对文件的理解把握,衣玉琛、高连歌、于京波等同志分别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强化了学习的效果。根据学习班安排,学习班成员集体到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教育。最后,学习班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两天多来的学习活动和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交流思想收获,研讨学习所得,提出工作思考,学习班达到了学习、思考、提高的目的。

衣玉琛对学习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希望大家把学习班的成果体现到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要努力学思践悟,提高履职能力和意识,努力把握工作规律;三要积极开拓进取,切实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学习研讨期间,纪委监察处还就部门工作职能落实、部分规章制度制定修改完善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