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集体约谈新任学院党总支书记
发布时间:2017-07-05
 

6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新任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集体约谈。纪委监察处有关负责人、新调整和提拔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衣玉琛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党总支书记的调整充实情况和此次约谈的目的。他指出,最近学校中层干部调整充实,一批同志走上学院党总支正职这个新的领导岗位,其中包括新提拔的8位党总支书记,还有5位同志转任党总支书记。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要求,此次约谈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党总支书记的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衣玉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从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丰富的内容和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形成的重要思想成果。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主要内容可归纳为五个方面:第一,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第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第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第四,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第五,落实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他希望各位新任党总支书记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要求,在学校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监督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忠诚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结合学校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要求落到实处。

他提出,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要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分内之事,作为必须担当的职责;二要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纪律建设,抓好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纪律教育;四要强化监督意识,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强化党内监督,狠抓执纪监督,认真实践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要把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作为一项基本的常规性工作抓紧抓好;五要强化担当意识,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学院发展。担当是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之一,党总支书记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要着力抓领导班子建设,特别要抓班子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要着力抓保证学院运转的相关规则的执行,要着力抓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要着力抓好破解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难题的一到两项工作;六要强化表率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

衣玉琛最后强调,希望同志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尽快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到岗到位,把管党治党和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忠于职守,努力工作,以新的业绩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