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0
 
    47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的成绩和不足,部署安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后勤各实体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十分重大,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围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一岗双责”。

二要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决定政治生态,全校干部要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着力增强“四个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监督检查,完善问责机制。

三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从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入手,查找根源,破立并举,通过学习教育、建章立制、细化责任、落实措施,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体制机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四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尤其是前期出现过问题、廉政风险较高的领域和岗位,要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校党委要带头落实全面监督责任,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各部门、单位、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推动学校优良作风形成。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关口前移,发现问题,立即查处。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从好人中选能人”,确保干部调整选拔工作风清气正。要着力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加获得感。

围绕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警钟长鸣意识和齐抓共管意识,加强对工作形势的前瞻性研判和工作任务的提前部署,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按照“安全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严格领导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和督促检查,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切实加强失责追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对安全稳定目标管理的工作考核,在坚决实行“一票否决”的同时,推动问责制度落地,依法依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衣玉琛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作了简要分析,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从加大问责力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监督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治“四风”,继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健全权力运行体制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增强教育针对性,加强校园廉政廉洁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查玉喜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扎实做好学校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增强大局意识,全力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增强担当意识,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增强忧患意识,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增强创新意识,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执行意识,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吕传毅要求,一要进行专题研究,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在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一精神”“一规划”和工作要点的细化落实,认真研究,找准问题和风险点,就做好本单位相关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二要加强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

              

              

                                            


会上,吕传毅、张铁柱代表学校与部门、学院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