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讨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对纪委委员发挥自身作用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出席会议,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衣玉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共山东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作了解读。

纪委、监察处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对《工作要点》起草和框架内容作了说明。围绕《工作要点》,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纪委委员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衣玉琛强调,一要做提高政治站位的表率。纪委是政治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是一项政治性工作。因此,每位纪委委员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党中央反对的坚决反对。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头贯彻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决定。

二要做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纪委负有对所辖范围内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要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纪委委员必须带头遵守。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自觉用好党纪这把尺子,经常量一量自己的行为,做到自警和自省。

三要做忠诚履行职责的表率。要按时参加校纪委会议,参与重大活动和重大问题的决策。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校纪委工作的监督,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领导干部的监督,尤其要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同时,还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支持所在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所在单位、部门的党总支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