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特邀监察员、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16
 

     315日,学校分别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和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座谈会,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对《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主持座谈会,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特邀监察员、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座谈会。 

特邀监察员座谈会上,纪委监察处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情况,对《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衣玉琛对特邀监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二是努力加强学习,了解、掌握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了解、掌握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和政策要求,从而更好地履行职责;三是希望加强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

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座谈会上,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对《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了介绍和说明。参会的各位纪检委员围绕如何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分别发言,谈了各自的意见,提出了建议。

 

衣玉琛指出,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学习把握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提高履职能力,保证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对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他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和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保证;二是以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三是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力量。对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对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通过学习和不断的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二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带头遵守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要忠实履行职责,落实好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意识,努力实现主动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莫文)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