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参加支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13
 
    530,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同志参加所在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委会工作方法》《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并进行了讨论交流。衣玉琛同志就学习内容发表了意见,并以“支部如何开展、党员如何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讲党课。

衣玉琛首先充分肯定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及实施情况,然后重点阐述和强调了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原则要求和方法措施,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他说,“两学一做”既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又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对照党章找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两学一做”重点在支部,领导干部要带头,要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立足岗位做贡献。第二,要注重形式,讲求效果,真学真信,真做真改。他说,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支部工作实际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讨,实现形式与效果的统一。除集中学习研讨外,更多地要进行自学,除上班时间外,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学习研讨要做到“三个更加注重”。一要更加注重对党纪党规的学习,这直接关系到我们做好纪检工作的水平。对党章、准则、条例等与党规党纪相关的内容要原原本本、一字一句地学,力求学得更深更透更准确,熟记于心,融会贯通,并在工作实践中熟练运用。二要更加注重党性觉悟、党性修养的提高,这主要体现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上。学习研讨、查找问题都要触及灵魂,每个党员都要认认真真地问问自己坚信马克思主义吗?坚信共产主义吗?坚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吗?要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好好研读毛泽东同志的著作和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他们一个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开端,一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成果,通过学习真正确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问题。三要更加注重对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的把握和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现状的分析。任何事物发展都有其规律性,规律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也必须认真学习、研究、把握规律。规律在哪里?规律在中央领导的讲话中,在中央、省委的政策部署中。要自觉地而不是被动地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要认真分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现状,把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普遍性规律和要求,转变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努力提高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反映,衣玉琛同志的党课从高处着眼、从小处切入,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极富感染力。全体党员感到深受教育,既感受到了压力,更明确了努力方向。(纪委)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