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同志参加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5-06-17
 
     615,纪委监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栏目中的《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三篇言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同志参加学习讨论,并对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衣玉琛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栏目发表的言论,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衣玉琛结合分析当前形势,就这三篇言论释放出的三个明确的信号即纪委工作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执纪特色、创新方式方法的内涵一一作了详细阐释。在此基础上,大家围绕着对这三篇言论的理解和看法、对纪检监察工作实现“三转”的思考进行了热烈讨论。衣玉琛对大家讨论交流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与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对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要把学习研究贯穿到纪检监察经常性工作中去,转化成自身要求,转化为工作方式。没有理论上的清楚是做不好工作的。特别要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这是篇大文章,只有把握好了这些要求,才能做好学校的实际工作。二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研究探索高校如何实现“三转”,具体研究好如何把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转化为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把着力点放在预防上,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廉政文化氛围,最终目标是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三要把严明党纪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治本之策,从严格党内生活开始,把纪律挺在前面。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应当遵守的纪律进一步明确起来。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统一认识,工作纪律不是个小事,事关党的作风问题。要提出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纪律的执行,积极探索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方式,及时发现违反纪律的人员,并严肃处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将其作为监督监察的重要内容。监督方式定位于对职能部门监督管理的再监督,将监督贯穿于事前、事中、事后。纪委监察处的同志们要经常翻看学校今年出台的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监督责任,在监督实践中总结思考有效管用的监督措施,逐步完善监督制度。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