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和校报社联合推出廉政廉洁教育展微信版
发布时间:2015-06-15
 
     为使广大干部师生能够方便快捷地参观廉政廉洁教育展览,随时随地接受廉政廉洁文化熏陶,近日,校纪委与校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推出山东理工大学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微信版。

作为山东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重要载体之一,我校廉政教育展室自2012年启用以来,在加强我校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同时也成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廉洁教育的生动课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部署和教育部对高等学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学校纪委组织有关人员设计制作了第二期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展览位于图书馆负一层大厅,共分五个部分,对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特点进行了归纳提炼,对我党拒腐防变的历程进行了梳理,展示了近年来高等教育领域和社会上出现的正反面典型,并以漫画方式对如何加强廉洁修身作了提示。展览图文并茂,针对性强,更加贴近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实际。

学校第二期廉政廉洁教育展览自推出以来,已接待参观者4500余人次。各党委、党总支将其作为开展廉政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生动载体,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参观学习,普遍反映很受教育。校、院两级党校将参观廉政廉洁教育展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修课,有效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政廉洁观念。

为充分利用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资源,拓展廉政廉洁教育新渠道,进一步浓厚校园廉政廉洁文化氛围,校纪委针对微信信息发布便捷、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等特点,积极进行工作创新,与校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制作推出了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微信版。

展览微信版已于63日(周三)在校报微信平台发布,广大师生可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或搜索添加公众号sdlgdxb关注校报微信后,通过三种方式观看学校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微信版:一是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找到63日的发布内容观看;二是找到微信平台最下方左侧菜单栏,依次点击“信息窗→廉政教育展”观看展览;三是直接回复“廉政廉洁教育”到微信后台,微信平台将自动将展览内容推送到用户手机上,随时随地供观看学习。(报社穆冠成)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