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29
 
     424上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廉政办)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对落实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进一步任务分解,分析讨论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有关问题。

衣玉琛指出,近期,校党委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办法》《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等制度规范,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这些制度和措施相互关联、紧密联系,其中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实施办法是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今后几年的总体规划,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办法是确保总体规划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举措与根本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是统筹协调落实“两个责任”的领导机构,廉政办是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机构。廉政办成员单位既包括了党委主要职能部门,又吸收了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负责落实主体责任的行政部门。廉政办既有利于实现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又便于纪委更好地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廉政办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直接影响着“两个责任”落实的效果。衣玉琛要求,廉政办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更好地履行各自的职能职责,担负起所承担的廉政责任,在管理过程中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风险防控。衣玉琛强调,廉政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首先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还要严格要求部门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纪委吕延苹)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