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第二期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受到师生好评
发布时间:2015-01-16
 

    学校纪委深入贯彻党中央、中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部署和教育部对高等学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组织有关人员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深入研究、编辑整理、设计制作了第二期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力求打造一个有效开展廉政廉洁教育、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大学生廉洁素养、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的载体和平台。展览于11月上旬在图书馆负一层正式开放参观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有18个学院党总支、6个党政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参观,共接待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500人,参观场次达34场,受到干部师生的一致好评。

 

    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谈到:“展览的时代感很强,与现实结合得非常紧密,有些先进事例就在老师和学生身边、可学可仿,展览实效性很强”。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观完后立即挥笔写下感受:“展览内容丰富,令人受益,望扩大参观对象,让更多师生感悟身边先进典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写到:“廉洁廉政涉及到办什么大学、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展览资料丰富,案例发人深省,是一个反腐倡廉的良好平台”。美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提出:“希望能将展览制作成多媒体、书册等多种呈现方式,方便干部师生随时参观,充分发挥正能量的导向作用。”音乐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展览内容有深度有厚度,参观后感悟很多”。材料学院等党总支负责人也在现场参观后谈了自己的感受,充分肯定了展览效果,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第二期廉政廉洁教育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对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特点进行了归纳提炼,对我党拒腐防变的历程进行了梳理,展示了近年来高等教育领域和社会上出现的正反面典型,并以漫画方式对如何加强廉洁修身作了提示。展览融历史性、知识性、纪律性、榜样性于一体,图文并茂,针对性强,更加贴近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实际。

    为切实增强参观效果,纪委通过组织试讲、一对一指导、集体备课、现场观摩等方式,精心组织学生讲解员培训,还专门组织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向专业讲解员学习,对讲解的程序、语气、仪态、手势等进行了全面规范,也培养锻炼了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促进了综合素质提高。从实际讲解的效果来看,讲解员较有感染力地传递了展览所要传递的信息和立场,对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树立廉政廉洁的价值观、自觉加强廉洁修身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浓厚了校园廉政廉洁文化氛围。(纪委)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