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新增一处校外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4-11-26
 

   11月21日下午,我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张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与张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司继涛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司继涛分别致辞。我校部分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员处级干部、区检察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了由区检察院建设的张店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数字化反腐倡廉教育展览,就有关内容进行了多媒体互动,大家普遍感到很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都光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反腐倡廉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基地的作用,依托教育基地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张店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职能,结合自身优势,建设了具有数字化、交互体验性为特点的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成为张店区、淄博市重要的廉政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基地总面积550平方米,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检察文化大厅,主要通过52块展板,介绍了中国法制历程、检察制度、国内外法典、中外著名法学家及其思想。第二部分为数字化警示教育体验展厅。自行开发的警示教育系统、电子签名系统、电子举报系统、廉政知识在线测试系统和算账台等五大数字化软件,配以集“声、光、电”于一体的数字化设备,实现古今结合、正反结合、动静结合、声光结合,全面提高了警示教育基地的科技含量和数字化水平。第三部分为数字化警示教育基地。利用数字化容量无限的特点,制作设立了十个虚拟展厅,采用3D双通道投影技术,在大屏幕进行播放。
     各基层党组织均可通过校纪委办公室预约到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作者:吕延苹 摄影:穆冠成 )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