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第二届特邀监察员上岗
发布时间:2014-06-30
 

    近日,学校纪委监察处决定,聘任申晋等15位同志为第二届特邀监察员。6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衣玉琛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会上为新聘任的特邀监察员颁发聘书,学习学校相关文件,征求大家意见建议,以更好地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

  会上,宣读了第二届特邀监察员聘任名单;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的《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及《行政监察工作暂行办法》;新聘特邀监察员先后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如何做好特邀监察员工作的一些打算,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衣玉琛在总结讲话中对为什么设立特邀监察员和如何当好特邀监察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设立特邀监察员是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制度性设计;特邀监察员在国家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邀监察员是学校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特邀监察员工作是学校反腐倡廉建设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于如何当好特邀监察员,他强调:一要为人师表,公道正派,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二要善于学习,把握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三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为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他要求,纪委、监察处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创造条件、拓宽途径,为特邀监察员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2011年我校首次聘任特邀监察员,聘期为3年。此次聘任的特邀监察员,聘期为4年。特邀监察员主要通过参与学校开展的行政监察、监督和专项检查工作;及时反映师生员工对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和呼声;反映、转递师生员工对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学校相关规定等形式履行职责。 作者:李秀芹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6/27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