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财经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5-09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特别是强化财经纪律意识,学校于5月8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财经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四处处长张翔燕作了题为《掌握政策法规 严守财经纪律》的专题报告。校领导谭秀森、王学真、衣玉琛、邹广德、张业赏,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科技处、社科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张翔燕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审计工作的任务及面临的形势,分析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总体状况,并通过大量的案例介绍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剖析了高等学校容易发生的涉及到“小金库”、课题经费管理等问题的主要表现及产生原因,对如何提高行政事业单位特别是高校的财务管理水平提出了建议。

    衣玉琛主持了报告会,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党的意识和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党的纪律就是高压线,绝不能越雷池半步;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制度规定。(作者:穆冠成   来源:宣传部 )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