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28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成绩与不足,部署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会议。校领导张新义、谭秀森、张宇声、衣玉琛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院长,后勤各实体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衣玉琛简要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三中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会议和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反腐倡廉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三是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进一步深化惩防体系建设;四是加强信访监督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协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校长张新义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学校2014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和创新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着力加强和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学生自律机制建设,抓好安全管理的常规事项,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抓好应急演练和应急防范及处置工作,抓好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消防设施建设和消防安全管理。二是着力深化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处理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三是认真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要按照安全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稳定责任制的层层落实,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张新义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强化安全稳定观念,积极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上,都光珍和张新义代表学校分别与部门、学院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都光珍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全面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把安全稳定工作的理念和措施落实到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确保实现全年“无政治性事件、无群体性事件、无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无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无重大火灾事故”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都光珍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人民群众对教育领域高度关注,充满期待,教育廉洁也备受社会关注。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实施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保证,深刻理解、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握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着力点。要突出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要突出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紧密结合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正在推进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明晰责任分工,做出具体安排,抓好任务落实。 作者:崔文斐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3/28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