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学习材料
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3-11-06
 
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对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教育警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热心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通报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到年底,在全省党政机关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突出解决办事效率低下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庸懒散”问题投诉417件,498人受到责任追究。近期查处的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是:

临邑县农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党支部委员、副主任今年上半年长时间不按时上下班,存在旷工问题,严重影响机关办公秩序和日常工作,临邑县纪委给予2名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寿光市田柳镇计生站一工作人员对群众申请开具计生证明的诉求拒绝受理,态度生硬,造成不良影响,田柳镇政府给予其警告处分。

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行政许可窗口一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网络游戏,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调离行政许可窗口工作岗位;行业发展处处长负有领导责任,责令做出深刻检查。

省环保厅阳光政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看网络视频,省环保厅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调离阳光政务中心工作岗位;阳光政务中心主任负有领导责任,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取消其和阳光政务中心当年评选先进资格。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中心社会保险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浏览购物网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取消当年评选先进资格;职业介绍中心主任负有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取消职业介绍中心当年评选先进资格。

通报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存在“庸懒散”问题的,不仅要追究直接人员责任,而且要对有关领导进行问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