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向学校处级干部发廉政短信
发布时间:2013-05-14
 
   为了让全校领导干部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校纪委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形式,决定以发送廉政短信的方式对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短信形式方便、快捷、覆盖面广,言语简练而警示教育作用强,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关怀与警醒,同时也为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做到廉洁自律。2011年元月,校纪委建立了基于联通公司“短信助理”的廉政短信平台,制订了廉政短信发送管理的办法,并决定自今年起每月及每逢重大节假日都给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廉政短信的内容主要包括廉政警句格言等。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2011年1月2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纪委向全校处级干部发送了第一条廉政短信:“山东理工大学纪委向您恭贺新春佳节!希望您谨记并信守自律承诺,做廉洁楷模。”这也是校纪委向全校处级干部献上的一份特殊的贺年“短信礼物”,提醒广大干部过年不忘廉政。收到廉政短信后,党员干部普遍反映这是进行廉政教育的好形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