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大学生法制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5-14
 
    11月17日下午,我校纪委、监察处、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大学生法制教育报告会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淄博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长沈永春应邀做了题为“关注今日 把握未来 谈青少年犯罪的预防”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衣玉琛主持。

  沈永春首先了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有关情况,讲解了对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犯罪的处罚界定。随后,沈永春结合自己处办的各类案件,提炼出以往的青年学生犯罪的主要原因:拿法律当儿戏,编造虚假谣言;自以恶小而为之,偷盗手机及小额财物;误把江湖义气当仁义,包庇罪犯;遇事不能保持理智,容易冲动。沈永春提醒同学们不要以身试法,切莫藐视法律,要尊重法律,同时注意网络安全、慎重交友、远离毒品,培养宽容心态、健全人格。

  衣玉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依法治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要实现依法治国,就要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当代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