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在焦裕禄纪念馆设立党性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3-01-11
 

   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设立党性教育示范基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衣玉琛,博山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成文出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机关各总支和直属总支党员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衣玉琛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在部署党的建设任务和要求中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们作为一个党的基层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和方法,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群众观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他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在上世纪60年代我们党树立的一面光辉旗帜,他不仅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更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楷模,是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五个方面。也就是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五种精神体现了新时期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
  他强调,山东理工大学在焦裕禄纪念馆设立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就是要充分发挥典型和榜样的示范作用,利用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光辉精神来感染和教育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实践党的宗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博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焦玉星简要介绍了焦裕禄纪念馆的有关情况,他希望以山东理工大学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在焦裕禄纪念馆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和传承发掘焦裕禄精神,发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让焦裕禄精神在故乡永放光芒,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
  据悉,学校在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设立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通过基地加强对全校广大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党性教育取得实效。
  焦裕禄纪念馆始建于1966年5月,原名“焦裕禄事迹展览馆”,1989年5月更名为“焦裕禄纪念馆”。2002年8月,整修后的焦裕禄故居也正式对外开放。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作为山东省首批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淄博市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国内外参观者300余万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和瞻仰焦裕禄事迹、接受党性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