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法学院领导干部参观学习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2-11-23
 

    为更好地配合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大学校园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传导正确的廉洁价值取向,11月16日,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院长张子礼等带领该院新任领导干部在图书馆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展览作为我校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内容上采用古今结合的方式,打造具有齐文化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工程,营造“敬廉崇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该院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相关负责人依次参观了齐文化中廉政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廉政风雨路等五个展区。五大展区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了齐文化廉政思想精华、党和国家在治理腐败方面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以及廉洁自律典型人物的示范教育、腐败案例中的警示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的学习等方面。在场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展板、阅读廉政故事、廉政准则,重温了几代领导人的廉政建设思想,进一步认识到传承齐文化廉政思想的重要性和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准则、防止腐败的重大意义。参观展览对党员干部上任后更好地树立廉洁价值取向、用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充实思想,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先进党员干部起到重要的教育意义。
  参观后,全体党员干部根据个人学习情况进行讨论交流,表达了自身在今后工作和教学中严于律己、做廉洁奉公的好干部的决心。刘昕对此次廉政教育作总结,他说,此次廉政教育主题鲜明,内容实际,引入齐文化是一大特色,使全体党员干部都受到深刻教育。他希望该院党员干部不断总结经验,廉洁自律,进一步提升学院形象,为建设廉政文化校园提供示范性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