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廉政教育展览开展
发布时间:2012-11-05
 

    11月2日下午,学校廉政教育展览首场展出在图书馆负一层举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衣玉琛观看展览,学校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展览制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首场展出活动。

  都光珍在参观后充分肯定了举办廉政教育展览的做法,并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展览的内容及形式,发挥好展览的教育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他指出,举办廉政教育展览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创新和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的一项具体措施;是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有效途径。对于深入推进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教、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都光珍要求,要发挥好廉政教育展览这一载体的作用。各党总支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和本单位实际,有计划的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参观展览,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同志,要利用这块阵地来强化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校院两级党校要利用展览分期分批组织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接受廉政教育;有关部门要将参观展览作为每年新生入学、毕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出安排;校纪委办公室要做好全校参观活动的计划安排和综合协调工作。
  举办廉政教育展览是今年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廉政教育展览由42块展板组成,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内容上采用古今结合的方式,力争打造具有齐文化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工程,营造“敬廉崇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展览共分五个部分:一是齐文化中的廉政思想。分别从齐国时期“廉为政本”的执政观、“以民为本”的民生观、“赏罚严明”的法制观、“务实变革”的创业观四个方面讲述了齐文化廉政思想精华。二是拒腐防变,中国共产党的反腐风雨路。重点介绍党和国家在治理腐败方面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三是廉政楷模,一腔正气。选择在廉洁自律方面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进行示范教育。四是警钟长鸣,严惩腐败。选择发生在部分高校中在招生录取、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学术诚信等方面的典型腐败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五是反腐倡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图解的形式,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和提示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争做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模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