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9-28
 

作者:范卫波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2/9/28 
 
  本网讯 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已实施近半年,取得了哪些成效,如何进一步推进?9月27日,学校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今后工作做出部署。
  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纪委书记衣玉琛出席会议,纪委监察处、组织部、人事处和7个试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试点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交流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认识、体会,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建议。
  衣玉琛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试点单位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扎实做好动员部署、编制岗位职权目录、查找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规范工作流程、制定防控措施和检查总结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总体上讲,试点工作有几个特点:一是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为试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将廉政风险防控与加强学校日常管理紧密结合,促进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三是学校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保证了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各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为学校面上工作的展开创造经验。
  都光珍指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党中央为推进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近年来对反腐倡廉建设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保证了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5个职能部门和两个学院的试点工作富有成效,使风险防控试点过程成为接受教育的过程,成为科学设置职责、权限的过程,同时也成为建立完善制度、推动工作的过程。
  都光珍指出,风险防控工作的重点就是突出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一般来说,决策环节、审批环节和过程监督环节是存在风险的重要环节,要在这些环节制定措施,明确规范,健全制度,保证不出问题。关于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都光珍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只有认识到位,才会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以此项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职工的风险意识,通过建立完善制度深化工作效果。二要抓好落实。已经形成的风险防控体系要广泛宣传,让职工充分了解掌握,这样既便于风险防控,又利于监督执行。三要及时总结完善。要注重过程总结,通过及时总结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完善制度、积累经验,为学校在面上推开提供借鉴。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今年4月13日学校发布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办法》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确定招生就业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五个实体)等五个机关职能部门和商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两个学院为试点单位。4月20日,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按照方案,试点工作分为动员部署、查找风险点及风险等级评估、制定措施、检查总结、形成长效机制等五个阶段,目前,前四个阶段已基本结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