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16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宇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衣玉琛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衣玉琛对201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大力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要要积极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合力;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都光珍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四种意识”,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种能力”,落实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四个保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他强调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基础,抓好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抓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抓关键,坚持监督检查,主要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作用和群众监督作用。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工作调研,建设学习型、研究型部门(学院),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取得好成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