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获评省纪委监委2023年度考核(评价)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4-01-21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布2023年度派驻机构工作考核(评价)结果,根据重点工作量化打分和民主测评情况,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获评优秀等次。

过去一年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任务和有力抓手,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向上向好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服务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认真履行监督首责。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综合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及时更新政治监督活页,聚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国之大者”进行监督检查,协助校党委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实施意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建设工程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跟进监督,对学校设备更新改造项目专项采购工作全程监督,实行重点领域、重要事项、关键环节工作网上报告报备,举办“稷下清风讲堂”5讲。



这一年,我们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反腐。牵头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青廉课堂”、发放《八项规定精神提示卡》、推送廉政短信等形式严明纪律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这一年,我们协助校党委扎实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召开“清廉山理工”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开展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82批次师生到廉洁教育展厅接受教育,评选表彰第十二届“清廉如水”文化作品192份。省纪委监委网站、《大众日报》等报道了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情况。


这一年,我们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认真完成上级部署的专项整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获评学校“五星级党支部”“理工先锋党支部”。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的一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