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17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杨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


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形式,8位二级党委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胡兴禹分别作了点评。

胡兴禹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开拓进取年”工作要求,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二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积极深入思考研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围绕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胡兴禹谈了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二级党委书记要持续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管好种好“责任田”。

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思想根基。各二级党委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进一步激发组织功能,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各二级党委要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通过力量聚焦、载体共用、内容同向、评价相通、过程相融等方式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成效同升。

四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管党治党良好氛围。各二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常态化纪律教育,持续开展好廉洁教育基地建设和“清廉学院”“清廉处室”创建等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好廉洁自律底线。

胡兴禹强调,2024年是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更加关键的一年。各二级党委要不断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者:朱岩)

 


打印】【关闭